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沪胶空头减持幅度更大 或振荡前行

沪胶空头减持幅度更大 或振荡前行

期货日报2016年09月27日09:3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我们发现,当日席位间调整幅度整体偏小,并且不少席位选择多空同向变动,体现对后市有着较大的不确定,观望心态渐显,沪胶短期或在多空胶着中振荡前行。

9月26日,沪胶主力1701合约高开后,在多头增仓推动下,期价一度快速拉升至13600元/吨,但是在部分多头获利离场和空头借机增仓打压下,期价大幅下挫。之后,在多空较量下,期价维持小区间波动。至午盘,受部分空头减仓影响,期价小幅回抽。

图为沪胶1701合约前20名席位多空持仓增减变化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名数据显示,沪胶主力1701合约出现多空同减态势。其中,多头减持1174张,空头减持1733张,空头减持幅度相对更大。

具体来看,前20名多头席位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9个,但是整体幅度较小,除鲁证期货席位增持301张表现明显之外,其余席位增持幅度均不超过200张。减持多单的11个席位中,永安期货席位、中信期货席位和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减持幅度均超过300张,减持幅度最大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骤减774张多单。

在前20名空头席位中,增持空单的席位仅有5个,并且除了兴证期货席位和华信万达期货席位增持幅度超过100张之外,其余席位均只做50张以内的小幅调整。减持空单的15个席位中,永安期货席位依然是空头席位上减持幅度最大的,当日减持591张空单,而其余席位减持幅度均在300张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48张空单的同时,减持了408张多单,净空单增加至977张,显示该席位对后市乐观情绪明显弱化,但是悲观情绪并不强烈。兴证期货席位则在增持114张空单的同时,减持142张多单,减持多单的数量与增持空单的数量较为接近,显示该席位对后市悲观情绪相对较浓。

相反,华泰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189张多单的同时,减持了81张空单,显示该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银河期货席位在减持了179张空单的同时,仅增持6张多单,显示其看空情绪弱化,但是对后市并不看好。

此外,永安期货席位、海通期货席位、中信期货席位、方正中期期货席位和中粮期货席位当日均在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向变动操作。其中,永安期货席位和中信期货席位表现为多空同减,并且多头减持幅度明显高于空头减持幅度,显示这部分席位略倾向于悲观。方正中期席位和中粮期货席位也表现为多空同减,但是多头减持幅度明显小于空头减持幅度,则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我们发现,当日席位间调整幅度整体偏小,并且不少席位选择多空同向变动,体现对后市有着较大的不确定,观望心态渐显,沪胶短期或在多空胶着中振荡前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