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期权波动率止跌回升 料后市仍有上行空间

期权波动率止跌回升 料后市仍有上行空间

期货日报2016年09月27日09:21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现货大跌之下历史波动率继续反弹,料长假前仍将维持温和上行态势。期权波动率经过上周的连续下挫后也止跌回升,料后市仍有上行空间,可继续持偏多态度。

周一上证50ETF现货低开低走,截至收盘现货大幅下跌1.2%至2.222点。市场在连续的无量反弹后大幅下挫,并创下近期新低,现跌至近期箱体区间下沿,短期关注能否有超跌反弹。期权波动率来看,认购、认沽均有一定程度的反弹。结合价格大跌来看,主力认购期权合约全部下跌,当月较为实值以及下月的认沽期权则大幅上涨。

图为上证50ETF现货走势

现货大跌之下,期权成交出现一定的回暖,周二合计成交378729手。其中,认购期权成交200308手,认沽期权成交178421手,当日成交PCR大幅回升至0.8907,短期投资者看空情绪出现大幅升温,后市现货或仍有探底动作。持仓上来看,总持仓增加7324手至1396873手,其中认购持仓大增12064手,认沽持仓减少4740手。结合成交来看,随着现货的大跌,市场看空投资者有一定的离场,持多投资者的增加也显示当前看空情绪有一定缓解,现货有望企稳回升。

图为ETF期权总持仓变动

主力合约成交来看,行权价格2.25的期权合约成交最多,且相对于其他合约差距较大,显示当前现货在2.25附近仍然有一定的支撑。后市指数有望依托此点位反弹,但节前反弹高度料有限。

现货大跌之下历史波动率继续反弹,料长假前仍将维持温和上行态势。期权波动率经过上周的连续下挫后也止跌回升,料后市仍有上行空间,可继续持偏多态度。故在操作上,可在下月合约上继续建立买入波动率的策略,仍有当月合约持仓的投资者近两日注意移仓或平仓,以免进入交割程序。(鲁证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