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北京雨后依旧有霾 区域污染还将持续

北京雨后依旧有霾 区域污染还将持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3日10:4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受22日夜降雨影响,23日清晨,北京市空气湿度大,能见度较差,局地能见度小于500米,相关部门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降水未能改变北京及周边区域的空气质量。

新华社记者倪元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受22日夜降雨影响,23日清晨,北京市空气湿度大,能见度较差,局地能见度小于500米,相关部门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降水未能改变北京及周边区域的空气质量。

23日,北京“告别蓝天白云模式”进入第3天,空气质量为“4级中度污染”。北京市预警中心、北京市气象台23日5时4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大部分地区能见度较差,预计至23日11时全市有雾,局地能见度小于500米,请注意防范。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22日19时至23日6时降水量,全市雨量监测站平均5.3毫米,城区平均7.5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房山南窖”为17.7毫米。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称,夜间的降水使得污染有所缓解,北京市西南部尤为明显,但23日仍处在不利的扩散条件背景下,空气质量为“4级中度污染”水平。

23日8时发布的北京市PM2.5浓度显示,城六区为112微克/立方米,西北部(昌平、延庆)为78微克/立方米,东北部(怀柔、密云、平谷、顺义)为121微克/立方米,东南部(通州、大兴、亦庄)为114微克/立方米,西南部(房山、门头沟)为42微克/立方米。

根据监测中心发布的22日北京及周边地区遥感影像图,京津冀出现大范围灰霾,太行山前尤其严重。监测中心称,22日夜间,北京市气压场减弱,受低压系统控制,污染扩散条件较不利,首要污染物为PM2.5。

根据预报,空气污染将持续,预计23日,北京市空气质量为“4级中度污染”,24日为“4级中度污染”至“5级重度污染”,25日、26日为“3级轻度污染”。(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