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金价油价“四连涨”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金价油价“四连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3日09:0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9月22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以涨为主。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加上美元走弱,继续助推国际油价上行;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国际金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22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以涨为主。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加上美元走弱,继续助推国际油价上行;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国际金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涨跌不一;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大部分上涨。

国际油价22日上涨 涨幅超过2%

前一交易日,美国能源信息局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9月16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620万桶,超出市场预期的减少340万桶。

此外,美元22日继续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走低,这增强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支撑油价上涨。

当天,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25%,在汇市尾市跌至95.420。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8美元,收于每桶46.32美元,涨幅为2.16%。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8美元,收于每桶47.65美元,涨幅为1.66%。

纽约金价22日上涨 涨幅为1.00%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3美元,收于每盎司1344.7美元,涨幅为1.00%。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同时表示未来再次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这一宣布是在当天黄金期货市场收盘后作出的,所以22日市场开盘后继续消化美联储不加息的利好消息,美元进一步走弱,这些推动当天黄金期价上涨。但是,投资者对于近期即将发布的经济数据也高度关注,希望从中得到关于加息的时点和节奏的判断线索。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2日涨跌不一 玉米期货跌0.96%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3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5美分,跌幅为0.96%;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0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5美分,跌幅为0.55%;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7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美分,涨幅为0.1%。

分析师认为,随着本周降水减少天气变得干燥,美国中西部玉米带加快收割,预计将使玉米库存达到新高,因此玉米期价当天下跌。由于国内库存充足,以及玉米下跌联动拖累,小麦期价也下跌。由于近期降水过多影响,大豆收割尚未恢复进度,以及海外市场需求旺盛,推动大豆期价小幅上涨。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价22日大部分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8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9美元,涨幅为1.66%。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601美元,和前一交易日持平。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95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元,涨幅为0.26%。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3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美元,涨幅为1.41%。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05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7.5美元,涨幅为2.40%。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9262.5美元,和前一交易日持平。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