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期权波动率继续下挫

期权波动率继续下挫

期货日报2016年09月20日08:59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周一上证50ETF开盘后持续走高,全天呈现偏强态势,截至收盘现货小幅上涨0.58%至2.42点。

周一上证50ETF开盘后持续走高,全天呈现偏强态势,截至收盘现货小幅上涨0.58%至2.42点。中秋小长假期间,消息面呈现偏多态势,且之前的利空已经有所消化。在本周四美联储决议到来之前,市场继续修复性反弹的概率较大。期权方面,波动率双双下降,但总体幅度不大。结合价格来看,主力合约认购期权多数上涨,主力认沽期权全部下跌。

图为上证50ETF现货走势

期权成交相对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但仍处在近期低位。周一合计成交299433手,其中认购期权成交175080手,认沽期权成交124353手,当日成交PCR也降至0.71,显示当前市场上持反弹态度的投资者仍然较多。短期在市场无明显利空的情况下,料现货仍会继续上攻。持仓结束了之前的连续增长态势,期权总持仓合计下降了8023手,其中认购与认沽持仓均有小幅减持,变化均不大。总的来看,当前市场仍然小幅偏多,后市或继续上攻。

主力合约成交来看,行权价格2.3的合约开始成交最多,显示当前修复性反弹下,现货2.3附近将形成较为明显的压力。但认购期权总体成交仍然多于认沽期权,也显示当前看多力量较强,后市现货有望继续反弹挑战2.3附近压力。

实际波动率从底部缓慢回升,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料仍会维持底部振荡态势。期权隐含波动率持续走低,再度到达历史较低水平,后市不宜再过分看空。故在操作上,前期建立的卖出波动率策略可落袋为安,短期可逐步建立买入波动率的策略等待现货选择方向。(作者单位:鲁证期货)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