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汽、柴油价格小幅下调

国内汽、柴油价格小幅下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9日10:3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国家发展改革委18日宣布,自2016年9月1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55元和150元。这是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第四次下调。

新华社记者安娜、安蓓、赵超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发展改革委18日宣布,自2016年9月1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55元和150元。这是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第四次下调。

据卓创资讯成品油研究团队测算,上述调价幅度,相当于90#汽油每升下调0.11元,92#/93#汽油每升下调0.12元,0#柴油每升下调0.13元。

中宇资讯等分析机构认为,自上一轮计价周期尾声至本轮计价周期初始阶段,国际原油出现了急速下跌的行情,为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下调奠定了基调,之后原油虽然出现阶段性小幅反弹走势,但对预期下调幅度的缩窄效果有限,最终汽、柴油零售限价仍实现下调。

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还表示,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截至目前,国内共经历18轮调价周期,其中,4次下调,6次上调,8次不调整,涨跌互抵后,汽油累计每吨上调315元,折合90#汽油每升上调约0.23元,柴油累计每吨上调305元,折合0#柴油每升上调约0.26元。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