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大商所增加玉米交割区域

大商所增加玉米交割区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8日22:01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大连商品交易所日前发布《关于增加玉米交割区域的通知》,增设黑龙江省绥化市、吉林省长春市(榆树市)、松原市和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为交割区域,并于C1709合约开始启用。

新华社记者闫平

大连(CNFIN.COM / XINHUA08.COM)--大连商品交易所日前发布《关于增加玉米交割区域的通知》,增设黑龙江省绥化市、吉林省长春市(榆树市)、松原市和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为交割区域,并于C1709合约开始启用。

市场分析,此次玉米增加交割区域后,将在不影响已有的辽宁港口库区主交割地地位的基础上,将玉米交割区域覆盖到东北四省区玉米产区,便利了更多玉米市场主体参与。在玉米现货市场变化、政策调整的新形势下,此次调整有利于玉米期货品种功能的有效发挥。

“东北玉米市场很大,一部分本地消化,一部分国家收储,还有一部分外运到南方销区,市场整体销售方式和外运路线基本一致。”一位玉米期货分析师说,“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地区与辽宁地区玉米现货价格相关性一直较高,从过去9年数据看,这四省与大连交割基准地玉米价格相关性均达到0.99以上。”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玉米临储政策调整后,玉米期货受到产业及投资者较大关注,市场参与力度、深度提高,尤其随着东北临储玉米的释放和消化,现货市场变化需要期货及时匹配来增加其覆盖产业的范围和能力。(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