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证监会将稳步推进豆粕和白糖等农产品期权试点工作

证监会将稳步推进豆粕和白糖等农产品期权试点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9日17:08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将继续研究建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产品创新机制,稳步推进豆粕和白糖等农产品期权试点工作。

新华社记者胡璐、刘开雄

郑州(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将继续研究建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产品创新机制,稳步推进豆粕和白糖等农产品期权试点工作。

方星海9日在2016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表示,当前各行各业的风险管理需求及风险管理的精细化程度都在不断上升。以后不仅将继续研究建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产品创新机制,稳步推进白糖等农产品期权试点工作,做好棉纱、乙二醇等品种的研发上市工作,积极推进原油期货市场建设,还将稳步扩大“保险+期货”市场工作,探索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新市场。

方星海表示,期货市场为实体经济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但仍然不足。如果我国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能尽快提升,期货市场会面临严峻的国内外竞争。(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