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9月5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持平至60

9月5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持平至6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7日09:1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9月5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929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减少189万吨,环比下降1.87%。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0,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0,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

新华社记者高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9月5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929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8月23日至8月29日,下同)减少189万吨,环比下降1.87%。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0,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0,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8月30日至9月5日,进口矿港口现货价格平均下调达到10-15元,远期现货价格涨跌互现,整体趋势仍有向下。目前大部分进口矿现货贸易商维持一定出货热情,但受困于采购方压价且对预期堪忧的影响,整体市场始终难现向好走势。

8月30日至9月5日,全国钢市弱势下行。建材弱势震荡,除西部西南地区降幅在百元,多数维持在50元左右;相对于建材周五反弹的表现,板卷也不甘于后基本也是在期货反弹的带动下出现一波强劲的反弹之势;型材绝对是降幅最大,最突出的一个品种,由于前期持续上涨,利润一度达到甚至超过500元。

8月30日至9月5日,国际海运市场略有走低。截至9月1日,BDI指数报于712点,较前一周跌6点,跌幅0.8%。

目前,国内铁矿石市场整体处于年内偏高位,对于采购方来讲,持续追高采购的意愿偏弱,且当前钢材市场并未有大幅上涨的预期,因此使得大部分进口矿采购方对其价格仍有控制意愿,由此看来,在当前铁矿石市场所处区间来看,后期矿价调涨空间有限,并不具备持续上涨条件。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