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沪胶主力席位减多增空

沪胶主力席位减多增空

期货日报2016年09月07日08:5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6日,沪胶主力1701合约高开后,因部分多头减仓离场,期价快速下挫,但多头抵抗增强,期价振荡回抽。

6日,沪胶主力1701合约高开后,因部分多头减仓离场,期价快速下挫,但多头抵抗增强,期价振荡回抽。然而,空头压力也不容小觑。当日,期价在多、空力量的博弈下,小区间波动。至尾盘,空头主动减仓离场,使得期价小幅收高。

交易所持仓数据显示,1701合约前20席位出现减多增空现象,但调整幅度均较小。其中,多头主力减持967张,空头主力增持261张,当日净空单增加至20757张。

多头前20席位中,增持多单的有11个,但除了光大期货席位增持459张,表现较为明显外,其余席位的调整幅度都不大,增持幅度在100张以内的席位就有5个。减持多单的9个席位中,永安期货席位和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减持幅度均超过500张。不过,其余席位的调整幅度集中在150张以内。

空头前20席位中,增持空单的有11个,但整体增幅较小,均集中在300张以内,部分席位仅做小幅度调整。减持空单的9个席位中,仅鲁证期货席位减持幅度超过300张,其余席位多在150张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位居多头排行榜榜首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大幅减持605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8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1182张;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大幅减持830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90张空单,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的乐观情绪明显弱化,但悲观情绪并不强烈。海通期货席位和南华期货席位也进行了减多增空操作,但减持多单的数量与增持空单的数量较为接近,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悲观情绪相对浓厚。

相反,方正中期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85张多单的同时,减持211张空单;广发期货席位在增持101张多单的同时,减持231张空单,这部分席位空单的减持量远高于多单的增持量,显示其对后市悲观情绪虽减弱,但对后市行情也不看好。

此外,银河期货席位、新湖期货席位和国信期货席位当日均在持仓上进行了多、空同向变动操作。其中,银河期货席位多、空同增,空单增持幅度大于多单,而新湖期货席位和国信期货席位多、空同减,多单减持幅度大于空单,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的态度略悲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可以发现,当日主力席位之间分歧较大,且增、减持幅度均不大,体现主力对后市的不确定。在多、空力量博弈下,预计短期难有趋势性行情,期价将振荡运行。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