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美联储加息前景不明 黄金上涨收高

美联储加息前景不明 黄金上涨收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4日09:1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由于关键数据再度走弱,导致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最近一周,国际金价重新上涨收高,收回前一周市场的部分跌幅。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关键数据再度走弱,导致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最近一周,国际金价重新上涨收高,收回前一周市场的部分跌幅。

到2日收盘,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收报每盎司1326.7美元,较前一周小幅上涨0.4%,受到带动的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黄金价格也有所回升,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3日收盘报每克286.15元,与前一周报价接近持平。

在此前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升温后,投资者开始高度关注后续的经济数据以及官员表态对这一预期的印证状况。最近一周,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是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由于这一指标是美联储加息依据的重要来源之一,非农就业数据的变动就成为投资者判断美联储何时会加息的重要参考。

然而8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出乎市场意料。8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5.1万人,连续两个月大涨后再度跳水,数据发布后当天黄金价格大幅反弹,尾盘收涨1%,创下1个多月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一些机构预计,走弱的数据很可能使9月份的加息概率大幅下降,不过由于总体的增长依然明显,年底会否加息仍有待后期经济数据提供进一步的信号。

到8月30日当周,包括对冲基金等在内的专业投机者大幅减持黄金的净多头寸至23.8万手,是今年6月初以来的新低。

与此同时,今年陆续大幅增持黄金的ETF基金也持续减持,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到2日将黄金持有量降至937.89吨,回到6月下旬的水平,较7月份创下的高点累计减持接近45吨。

上海一家私募基金研究部门负责人表示,由于市场的预期持续升温,加息政策何时落定将成为黄金市场的“紧箍咒”,金市的上涨空间或有限。

山东黄金首席分析师蒋舒也指出,从历史数据看,美国大选前后金价下跌的概率均较高,原因很可能是大选期间释放的政策预期在短期内改变了投资者的投资方向。(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