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9月动力煤价格或步入平稳期

9月动力煤价格或步入平稳期

中国证券网2016年08月31日09:1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276个工作日减量生产制度严格执行,叠加夏季用电用煤高峰,7、8月份动力煤市场价涨势凶猛。近日,产地、港口动力煤价格还在惯性上涨。

由于276个工作日减量生产制度严格执行,叠加夏季用电用煤高峰,7、8月份动力煤市场价涨势凶猛。近日,产地、港口动力煤价格还在惯性上涨。

但多位煤炭行业分析师认为,随着高温天气结束,9月以后煤价或将步入平稳阶段,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卓创资讯动力煤分析师崔玉娥表示,随着高温天气结束,民用煤需求肯定会出现回落。当前煤炭总需求并没有增加,前7个月全国煤炭消费量下降了4%。煤价之所以快速上涨,主要还是因为供应缩减导致的。供应方面,当前煤炭行业去产能总进度仍比较迟缓。截至7月末,全国累计退出煤炭产能9500多万吨,仅占全年目标任务量的38%,特别是7月份退出产能不到1000万吨,未来化解过剩产能仍需要时间和大量工作。

整体来看,控制产能政策不会放松,煤炭产量将继续呈回落态势,将给煤炭价格继续形成支撑,但初步预计今年全年煤炭需求还将有所下降,尤其是电煤需求还将减少。虽然新型煤化工用煤处于上升趋势,但规模不大,不会对市场形成较大利好,所以预计煤价快速大幅上涨期将结束,在未来一段时间将呈现稳中小涨的趋势。

安迅思煤炭行业分析师邓舜认为,供需是决定煤价的唯一因素。近期,国内沿海煤炭运费下跌已是一个信号,沿海电厂需求明显开始回落,江浙地区近期耗煤量大幅减少。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