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内蒙古气温持续下降 东部多地跌至0℃以下

内蒙古气温持续下降 东部多地跌至0℃以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6日18:3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近日内蒙古气温持续下降,东部多地最低气温跌至0℃以下。内蒙古气象局预计,未来3天内蒙古气温将继续下降,东部盟市需做好寒潮防御工作。

新华社记者王靖

呼和浩特(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内蒙古气温持续下降,东部多地最低气温跌至0℃以下。内蒙古气象局预计,未来3天内蒙古气温将继续下降,东部盟市需做好寒潮防御工作。

俗语道“立秋三场雨,夏布衣裳高搁起”。连日来,内蒙古大部连续出现降雨天气。其中,素有“中国冷极”之称的呼伦贝尔根河市随着强寒潮的到来,25日最低气温较24日同时段下降了13.5℃,出现-0.1℃低温天气,根河市敖鲁古雅乡25日最低气温甚至跌至-1.2℃。内蒙古其他盟市的降温幅度也都在6℃左右。

内蒙古气象局预计,未来3天内蒙古全区降雨天气暂时告一段落,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并伴随4℃左右的降温。全区各主要城市将鲜见25℃以上的晴热天气,大部地区夜间的低温也都降至10℃以下,特别是根河地区将维持0℃以下的低温。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温过程将对部分农作物造成不利影响,易出现霜冻灾害,建议内蒙古东部盟市强化气象预警服务及应急联动,做好寒潮防御工作。此外,换季天气易感冒,公众需及时增添衣物。(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