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金价油价均上涨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金价油价均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4日10:1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8月23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以涨为主。受产油国可能将减产消息提振,国际油价再度上涨;当天美元走弱,推动黄金期价上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23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以涨为主。受产油国可能将减产消息提振,国际油价再度上涨;当天美元走弱,推动黄金期价上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下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大部分上涨。

纽约金价23日上涨 收于每盎司1346.1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美元,收于每盎司1346.1美元,涨幅为0.2%。

全球央行年会将从25日起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谷地举行,市场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会议期间发表的演讲,希望从中得出关于美联储加息节奏和时点的信息暗示。

市场分析师认为,交易者在耶伦演讲之前持观望态度,引起当天美元走弱,推动黄金期价当天上涨。

产油国或将减产消息提振 国际油价23日上涨

当天,有知情人士透露,主要产油国伊朗有意愿与其他欧佩克成员国合作,共同削减原油产量。该消息在23日提振了国际油价。

由于欧佩克成员国宣布将于下个月召开会议,并将采取措施稳定国际油价,国际油价上周大幅走高,纽约油价一周涨幅创5个月来最高。

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连续第八周上涨,显示美国页岩油厂商持续增产。受此影响,国际油价22日承压下行。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9美元,收于每桶48.10美元,涨幅为1.46%。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美元,收于每桶49.96美元,涨幅为1.63%。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3日全线下跌 小麦期货跌1.78%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3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25美分,跌幅为1.53%;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2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75美分,跌幅为1.78%;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1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25美分,跌幅为0.22%。

市场分析师认为,美国农业部22日发布的报告提高对农作物产量的预测,以及此前农业部维持对玉米和大豆非常高的评级,推动当天上述三种农作物期价下跌。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8月23日大部分上涨

截至23日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7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美元,跌幅为0.63%。

此外,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67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美元,涨幅为0.66%。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8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元,跌幅为0.16%。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29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美元,涨幅为0.61%。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0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美元,涨幅为0.29%。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86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7.5美元,涨幅为1.56%。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