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新交所将收购波罗的海交易所

新交所将收购波罗的海交易所

经济参考报2016年08月24日09:03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新加坡交易所和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23日证实,双方已同意由新加坡交易所支付8700万英镑(约合1.14亿美元)现金收购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

新加坡交易所和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23日证实,双方已同意由新加坡交易所支付8700万英镑(约合1.14亿美元)现金收购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

根据交易条款,接受交易的波罗的海交易所股东可获得每股160.41英镑现金,其中包含该交易所支付的一笔特别股息19.3英镑。即新交所将支付7700万英镑现金,波罗的海交易所将另外向其股东支付1000万英镑的特别股息。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这一特别股息的派发将取决于波罗的海交易所股东以及合并交易的顺利完成。据报道,波罗的海交易所董事局一致通过支持新加坡交易所的收购建议。

新交所首席执行官罗文才在公告中称,新交所将和波罗的海交易所合作开发新产品。根据安排,波罗的海交易所的总部将留在伦敦的St. Mary Axe大街。波罗的海交易所董事长盖伊·坎贝尔在公告中称,这一交易将有助于波罗的海交易所实现更快的增长和发展。

分析认为,此次新交所收购波罗的海交易所的目标,是将新加坡打造成海运交易中心,以充分应对亚洲对大宗商品的需求。不过,此次交易正处在大宗商品市场不景气而海运供过于求的行业背景下。

这笔交易若能成功,将成为近年来第二个由亚洲运营商收购伦敦知名交易所的案例。此前,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曾于2012年以近167亿港元成功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后者是全球最大的基础金属期货市场。

有关交易仍需波罗的海交易所及新加坡交易所股东批准。新加坡交易所称,提案已获董事及部分股东支持。该交易必须获得波罗的海交易所至少75%的股东支持,还需要获得监管和法院审批。新交所22日发布的公告称,交易预计11月完成。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