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沪胶多头增持幅度略胜一筹

沪胶多头增持幅度略胜一筹

期货日报2016年08月24日08:4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8月23日,沪胶主力1701合约低开后,伴随着多头的增仓和部分空头的离场,期价略有回升,收复部分失地。午盘,空头发力,期价快速下探。最终,以日内最低价报收。

8月23日,沪胶主力1701合约低开后,伴随着多头的增仓和部分空头的离场,期价略有回升,收复部分失地。午盘,空头发力,期价快速下探。最终,以日内最低价报收。

交易所持仓数据显示,1701合约前20席位出现多、空同增现象。其中,多头主力增持773张,空头主力增持628张,多头增持幅度略胜于空头。

多头阵营中,增仓的席位有12个,但除了中信建投期货席位增持幅度超过400张,其余席位增持幅度集中在200张以内。而减持多单的8个席位中,除广发期货席位和申万期货席位减持幅度超过400张外,其余席位减持幅度都较小,减持100张以内的席位就有5个。

空头阵营中,增仓的席位有10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300张的席位有4个,其余席位增持幅度集中在150张以内。而减持空单的10个席位中,仅永安期货席位和银河期货席位减持幅度超过300张,其余席位减持幅度集中在100张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多头排行榜榜首的方正中期期货席位,当日在继续增持154张多单的同时,减持了118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3192张。可见,该席位对后市的乐观情绪浓厚。而空头排行榜第二位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412张空单的同时,增持了128张多单,净空单减少至4658张。银河期货席位也进行了增多、减空操作,在增持141张多单的同时,减持490张空单。大幅减持空单,且小幅增持多单,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的看空情绪减弱,但对看多也表现得较为谨慎。相反,中信期货席位当日在大幅增持428张空单的同时,减持40张多单,显示该席位对后市有着强烈的看空情绪。

此外,海通期货席位、国信期货席位、华泰期货席位、新湖期货席位、浙商期货席位、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南华期货席位和申万期货席位当日均在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向的变动。

国信期货席位、华泰期货席位、新湖期货席位和南华期货席位在各自多、空持仓上的调整幅度几乎一致,体现其对后市观望心态较浓。而海通期货席位和国泰君安期货席位虽多、空同减,但空单减持幅度远高于多单减持幅度,显示其对后市偏乐观。申万期货席位虽然也是多、空同减,但多单减持幅度远高于空单减持幅度,显示其对后市偏悲观。另外,浙商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97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增持300张空单,显示该席位的心态更倾向于悲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发现,当日更多的席位选择多、空同向变动,表明他们对后市有着较大的不确定性。此外,主力席位在多、空持仓调整上并没有太坚定的立场,后市期价或在振荡中前行。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