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8月22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持平至61

8月22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持平至6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3日16:5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8月22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0251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增加94万吨,环比上涨0.92%。

新华社记者高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8月22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0251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8月9日至8月15日,下同)增加94万吨,环比上涨0.92%。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1,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1,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8月16日至8月22日,进口矿市场略显波动。初期,受到钢材市场上涨影响,进口矿现货价格顺势上调价格,成交状况尚可。而中期铁矿石期货市场无过大上涨,且下游钢材市场出现明显下滑,使得进口矿市场观望情绪加重,成交状况寥寥。但临近末期,从钢材到铁矿石市场下跌趋势有所弱化,为此挺价热情升温,致使铁矿石金融衍生品市场先行出现上涨迹象。

8月16日至8月22日,全国钢市呈现震荡向上的走势。建材价格整体震荡上行,涨幅多在30-50元左右,周中除北京市场有20-40元下跌外,更多城市以持稳观望为主。;板材整体表现上涨,其中冷轧卷板涨幅最大,多在100-200元左右,尤其北京、天津地区涨幅达到了250元左右,热轧卷板涨幅多在100-150元,中厚板涨幅收窄在30-50元左右;型材继续上涨,周三随着钢坯大跌、期盘下行冲击,国内型材市场局部转弱,继续上涨动力不足,观望氛围转浓,但主要是小厂资源以下跌为主,而大钢厂出货价仍在上调,由此可见,大厂对后市行情持乐观态度。

8月16日至8月22日,国际海运市场表现上扬状态。截至8月18日,BDI指数报于682点,较上周四上涨29点,涨幅4.44%。

对于现货市场来讲,成交虽难有放量,但主流粉矿及球团块矿资源成交状况依然偏佳,对现货市场支撑作用明显,为此大部分商家仍保持一定出货积极性,价格上涨空间有限。综合因素分析,预计铁矿石市场表现盘整状态,涨跌幅度均有限。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