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CAFI成分品种多数上涨

CAFI成分品种多数上涨

期货日报2016年08月22日09:1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上周,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农产品期货指数(CAFI)上涨1.12%,至940.33点。

上周,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农产品期货指数(CAFI)上涨1.12%,至940.33点。其中,油脂指数大涨3.90%,至601.21点;粮食指数上涨1.37%,至1195.26点;软商品指数上涨1.57%,至898.11点;饲料指数下跌1.26%,至1655.54点;油脂油料指数微涨0.99%,至977.63点;谷物指数微涨0.83%,至924.77点。

CAFI成分品种大多上涨,波动率较低。三大油脂中,棕榈油大涨4.21%,豆油大涨3.39%,菜油大涨3.37%。谷物中,玉米上涨1.26%,强麦上涨1.14%。软商品中,棉花上涨1.23%,白糖上涨1.63%,淀粉上涨1.57%。粕类中,豆粕微跌0.03%,菜粕下跌1.90%。此外,豆一大涨3.50%,鲜鸡蛋上涨1.48%。

上周美盘迎来反弹行情。虽然最新的月度供需报告多空参半,新作产量上调幅度明显高于预期,但市场在旧作供应紧俏及近期出口数据强劲的提振下,一路振荡上行。USDA对新作产量预估一步到位式上调,最大的利空似乎提前释放。但是,笔者认为,在产量完全确定后,新作集中上市的供应压力仍需在价格上进行释放。

8月供需报告未能给出明朗指引,市场需要在出口需求及新作供应之间寻找短期关注焦点。美国巡查团近期将对其国内产区进行调查,预计9、10月供需报告中继续上调产量的空间有限。美豆主力合约暂时站上1000美分/蒲式耳,价格的进一步反弹需要更多的利多题材配合。

国内市场油强粕弱格局体现得较为明显,二者比值进一步走升。黑龙江大豆价格保持稳定,现货购销迟滞,实际成交以陈豆为主,国储豆销售价格在3640—3800元/吨。大豆市场供应充裕,一方面有不断释放的旧作库存,一方面有即将接替上市的中原大豆,但需求相对固定,短期供应过剩将导致价格继续下滑。

豆粕方面,现货价格相对稳定,沿海油厂主流报价在3150—3220元/吨。不过,市场提货缓慢,油厂开机率较高,粕类库存可能增加。(作者单位:银河期货)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