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8月15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持平至61

8月15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持平至6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6日09:3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8月15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0157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减少106万吨,环比下降1.03%。

新华社记者高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8月15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0157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8月2日至8月8日,下同)减少106万吨,环比下降1.03%。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1,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1,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一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8月9日至8月15日,进口矿市场周初尚表现小幅涨势,而在整体价格触及4月份高点后,加之大商所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换月移仓,使得厂商对市场的观望情绪加重,进口矿港口现货价格有所松动,供需双方可议空间放大,整体价位有所回撤。但受到一定需求支撑,进口矿现货市场价格下调幅度有限。

8月9日至8月15日,全国钢市整体呈现上涨走势。建材价格全面拉升,周三、周四受期货走势影响,价格稍有回调,但随着期货的继续上行,使得整体价格更加坚挺;板材整体表现上涨,其中中厚板涨幅在50元左右,热卷多在50-100元左右,冷卷北京、天津涨幅最大在100元以上,其它地区小幅拉涨,仅武汉下跌50元;型材价格震荡走强,涨幅多在100元左右,目前钢厂库存量上升较为缓慢,库存压力不大,故厂商挺价意愿较强。

8月9日至8月15日,国际海运市场跌后反弹。截至8月11日,BDI指数报于653点,较上周四下跌17点,跌幅2.67%。

目前,进口矿现货市场虽有下滑,但下调幅度有限,主要受到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方面国产矿价格保持坚挺,且成交偏好,为此对进口矿价格形成小幅支撑,基本进口矿现货成交转弱,但整体价格下调幅度可控。另一方面,当前大部分进口矿现货贸易商并不急于出货,在整体市场基本面变动不大的情况下,大部分商家只做小幅调整,然后观望市场动向,伺机再次上调售价,为此短期调整,并不影响整体市场的偏好运作。综合因素分析,预计铁矿石市场仍有反弹的可能性。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