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今年以来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成交量大幅增长

今年以来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成交量大幅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0日10:16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记者10日从我国首家专门以各类稀土产品为交易品种的大宗商品现货电子交易所——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了解到,今年前7个月,该稀土产品交易所的成交量大幅增长。 

新华社记者于嘉、任会斌

呼和浩特(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0日从我国首家专门以各类稀土产品为交易品种的大宗商品现货电子交易所——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了解到,今年前7个月,该稀土产品交易所的成交量大幅增长。 

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于2014年3月开盘交易,两年多来,交易规模增长较快。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胜介绍说,今年前7个月,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共交易氧化物、金属、合金等各类稀土产品16万吨,交易金额达到167.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9%、6%。

参与交易的国内外会员也不断增加。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已有100多家稀土行业上下游企业、中间贸易商在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开户入市,交易所的地区和行业覆盖面、影响力持续扩大。

中国稀土学会副秘书长张安文说,稀土厂商以交易所为平台开展交易,可以增强订单和价格透明度,规范交易秩序,有助于完善稀土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