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LME将推出一系列贵金属产品

LME将推出一系列贵金属产品

期货日报2016年08月10日10:1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昨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宣布将携手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及多家机构合作推出一系列场内买卖及中央结算的贵金属产品,包括黄金和白银的现货、每日及每月期货、期权及跨期组合合约等,未来还将推广至铂金及钯合约。待各合约和市场参与者完成全面的整合与测试,以及取得监管批准后,LME新型产品线——LME贵金属系列将于2017年上半年面世。

昨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宣布将携手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及多家机构合作推出一系列场内买卖及中央结算的贵金属产品,包括黄金和白银的现货、每日及每月期货、期权及跨期组合合约等,未来还将推广至铂金及钯合约。待各合约和市场参与者完成全面的整合与测试,以及取得监管批准后,LME新型产品线——LME贵金属系列将于2017年上半年面世。

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与LME合作的机构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法国Natixis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四家国际投行,还有一家加拿大运输公司OSTC Limited和一家中资控股银行——工商银行标准银行。LME有关人士透露,此次计划是与主要市场参与者和用户长期商议的成果,LME贵金属服务的设计也是广泛咨询核心市场人士意见的结果。此外,LME已与多个表示会大力支持此计划的国际机构进行磋商,也取得了良好进展,相关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参与该计划的银行将作为贵金属合约的流通量提供者,确保有效的价格发现及市场深度。LME还表示,也欢迎更多市场参与者予以支持,分享新合约的成果。

“LME贵金属系列产品的推出,将兼顾市场不同参与者的权益,并增强伦敦市场的优势。”上述人士表示,这是响应市场的多项殷切需求,其中包括高透明度的市场,以支持和辅助持续的监管修订,为贵金属市场增添稳定性,扩大市场参与渠道,提升交易的资本效益以及更有效管理交易周期等。

世界黄金协会行政总裁施安霂说:“这是黄金市场走向现代化的重要一步,将巩固伦敦在全球黄金市场的地位,使其能够满足更多参与者的需要,吸引新的市场成员,达到监管合规方面的最高标准。我们很自豪成为该进程的催化剂,开创了新的交易功能,推动了市场参与。我们相信这项新服务将会成功实施,并获得市场支持。”

LME行政总裁庄敬贤表示,LME很高兴能与世界黄金协会及一系列领先银行合作,将项目发展成优化市场结构的措施。LME贵金属为现有LME会员及其客户、新参与者开启交易商机。

据介绍,LME贵金属系列产品的所有交易将在其先进的实时结算平台LME Clear进行中央结算,并采用伦敦市场现有交收基础设施。新产品配套可配合双边场外市场,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水平相当的执行灵活性,包括将双边磋商(电话)交易引向结算层面。

作为参与LME贵金属计划的唯一一家中资控股银行,工商银行标准银行早在今年5月份即宣布同意收购巴克莱银行的伦敦贵金属储存业务,有望成为唯一一家在伦敦拥有金库的中资控股银行,此举被市场解读为“提升其在贵金属市场基础设施领域影响力而出台的最新举措”。有媒体报道称,该金库最多可存储约2000吨的贵金属,是欧洲最大的金库之一。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