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8月1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4个单位至60

8月1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4个单位至6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08日09:3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8月1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0209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增加24万吨,环比上涨0.24%。

新华社记者高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8月1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0209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7月19日至7月25日,下同)增加24万吨,环比上涨0.24%。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0,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4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0,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3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7月26日至8月1日,进口矿市场明显上涨,一方面是受到期货市场上拉的带动,另一方面是受到主流矿品种价格坚挺影响。随着钢材市场价格的稳步上涨,钢铁企业对主流矿需求尚可,支撑矿价上涨。临近末期,随着推涨因素的减弱,进口矿价格恢复平稳状态,且在出货状况不佳的情况下,部分贸易商议价空间有所松动,短期内进口矿市场表现波动状态。

7月26日至8月1日,全国钢市全面走高。建材价格先抑后扬;板材全线拉涨,其中冷轧卷板涨幅最大,多在100-150之间,中厚板多小幅走高50元左右,热轧卷板涨幅亦多在50-100元左右;唐山地区环保限产已进入实质性阶段,但利好已提前释放,市场炒作心理减弱,价格和其它品种类似多跟随期钢的走势调整整理。

7月26日至8月1日,国际海运市场延续跌势。截至7月28日,BDI指数报于665点,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61点,跌幅8.4%。

目前,铁矿石现货资源供应有增加趋势,市场价格或承压。国外几大矿山企业2016年二季度的生产季报出炉,整体产量增加。进入七月份后铁矿石港口库存量始终居高不下,并且随着矿石价格的上涨,一些非主流矿石销路打开,使得铁矿石整体资源供应量充足,后期价格或将承压。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