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五连涨”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五连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02日09:2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8月1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国际金价“五连涨”,分析认为,交易者仍在消化上周公布的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是导致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1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国际金价“五连涨”,分析认为,交易者仍在消化上周公布的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是导致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市场对原油供过于求的担忧导致当天油价下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跌幅逼近4%;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下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大部分上涨。

纽约金价“五连涨” 1日小幅上涨0.15%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美元,收于每盎司1359.6美元,涨幅为0.15%。

市场分析师认为,交易者仍在消化上周公布的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是导致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美国商务部7月29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1.2%,大幅低于市场预期。

但是,当天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上涨显示出美元走强,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金价上涨空间。

国际油价1日下跌 纽约油价跌幅近4%

有报告称,由于伊拉克、尼日利亚等产油国持续提高原油产量,7月份欧佩克原油产量很可能创近期新高。市场对原油供过于求的担忧导致当天油价下跌。

此外,数据显示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连续五周增加,显示美国页岩油厂商持续增产。该消息也令油价承压。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4美元,收于每桶40.06美元,跌幅为3.7%。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9美元,收于每桶42.14美元,跌幅为3.2%。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日全线下跌 大豆期货跌4.14%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3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5美分,跌幅为2.48%;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0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分,跌幅为0.43%;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6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5美分,跌幅为4.14%。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6至10天美国中西部农业主产区将迎来凉爽天气和降水。市场分析师认为,该地区将迎来秋季大丰收的预期令农产品期价承压下跌。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日大部分上涨

截至1日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89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美元,跌幅为0.49%。

此外,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638美元,和前一交易日持平。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83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美元,涨幅为1.78%。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26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9美元,涨幅为2.21%。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07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0美元,涨幅为1.89%。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元,涨幅为0.70%。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