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安徽启动省级小麦临储 计划收购100万吨 

安徽启动省级小麦临储 计划收购100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6日08:3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记者25日从安徽省粮食局获悉,针对安徽部分地区小麦不完善粒偏高的现状,为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安徽省决定自7月26日启动省级小麦临时收储,计划收购100万吨,首批50万吨。

新华社记者陈尚营

合肥(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5日从安徽省粮食局获悉,针对安徽部分地区小麦不完善粒偏高的现状,为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安徽省决定自7月26日启动省级小麦临时收储,计划收购100万吨,首批50万吨。

据了解,今年安徽部分地区午季小麦在灌浆期和收获期遭遇连阴雨天气,小麦不完善粒偏高,不符合国家最低收购价质量标准,市场价格较低。

安徽省粮食局副局长许维彬介绍,为了保护受灾地区农民利益,安徽启动省级小麦临时收储执行方案,执行时间为7月26日至8月31日。2016年生产的不完善粒含量在10%以内的等内小麦必须作为国家最低收购价收购,不完善粒含量在10%到20%之间的等内小麦作为省级临时收储收购。其中,不完善粒10%到15%(含15%)的小麦临时收储价格为1.10元/斤,不完善粒15%到20%(不含15%,含20%)的小麦临时收储价格为1.05元/斤。临时收储小麦必须经过降水、清杂后方可入仓,确保入仓水分在安全水分以下、杂质在1.0%以内。

许维彬介绍,省级临时收储实施区域为合肥、淮北、亳州、宿州、蚌埠、阜阳等10个市的重点县(市、区)。首批50万吨,阜阳和滁州最多,均为8万吨。每个县(市、区)原则上不超过5个收储库点,优先收购农户、种粮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生产的粮食。(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