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浙江大范围高温酷热天气还将持续一周

浙江大范围高温酷热天气还将持续一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3日11:5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浙江省大范围的高温酷热天气已经持续数日。来自浙江省气象台的预报说,这样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一周时间。

新华社屈凌燕、吴璐瑶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浙江省大范围的高温酷热天气已经持续数日。来自浙江省气象台的预报说,这样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一周时间。

酷热当前,杭州的街道上行人稀少,人们都极力避免在日照强烈的时候出门,但是有些职业必须坚持户外工作,他们都是如何应对这样的酷暑天气呢?

在环城北路与环城西路的交叉路口,清洁工杨再军师傅正低着头认真清扫着路面上的垃圾。“单位发了藿香正气水,我出门前必须喝一瓶,不然容易中暑。”杨师傅称天气实在太热,一个早上他已经喝了2升水。据悉,当最高温超过35摄氏度后,清洁工人实行上下午轮班的工作制度。

尽管路面温度已经接近50摄氏度,武林交警三中队的协警白冰必须坚守在路口。“地上肯定能烤熟鸡蛋了,橡胶底的鞋都快变形了。”白冰告诉记者,越是接近G20峰会举办时间,交通秩序管理压力和工作量也越大。交警对这样的气温早已适应,但也需要随身携带藿香正气水、人丹等防暑药品。

据浙江省气象台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浙江省继续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仍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除沿海岛屿以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维持在37-39摄氏度,局地可达40摄氏度以上。

炎炎夏日给忙碌的现代人带来的不仅是身体的不适,情绪的困扰也日益明显,即所谓的“情绪中暑”。防止“情绪中暑”,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保持平和心态,静心养生;二是保证睡眠;三是多食清淡、清火食物,多饮水。

此外,浙江省气象台提醒公众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高温天气食品容易变质,需注意食品安全。高温天气沼泽地、污水井沟等因为腐烂会散发出一些有毒气体,需加以防范。(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