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长江干线湖北崩岸险情得到初步控制

长江干线湖北崩岸险情得到初步控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3日09:3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长江干线湖北浠水段22日6时发生崩岸险情,直接威胁长江干堤安全。截至当日19时,事故险情得到初步控制。

新华社记者陈俊、李思远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长江干线湖北浠水段22日6时发生崩岸险情,直接威胁长江干堤安全。截至当日19时,事故险情得到初步控制。

据当地河道部门介绍,22日6时,浠水茅山干堤桩号148+850-148+950段距堤外滩岸发生崩岸险情,崩长约100米,崩宽约20米,崩窝距堤脚约20米。之后险情一度恶化,数小时内崩岸宽度加大到40米,崩窝距堤脚只剩10米。

记者19时在现场看到,事发地与黄石西塞山隔江相对,江面狭窄漩涡密布,碗口粗的树木由于崩岸倾倒,整齐的防浪林出现一个百余米的缺口。湖北舟桥某旅官兵400余人和浠水县干部群众1000余人在现场紧张抢险,四五艘驳船正在向水中垮塌处抛洒石块。

现场参与险情处置的专家告诉记者,水流顶冲造成堤外平台崩塌,出现一个凹形塌方。根据水文局对水下地形测量,塌方外沿垮塌将近11米,距离干堤10米的内沿也有将近5米深,垮塌量很大。(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