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行情震荡依旧 灵活操作为宜

行情震荡依旧 灵活操作为宜

经济参考报2016年07月22日09:5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中国股市自上周连续上冲后,本周大盘迎来震荡盘整。上证指数前三日缩量震荡格局,重心逐步下移。近期市场的大幅变动,提醒投资者在交易中风险控制永远应该放在首位。

中国股市自上周连续上冲后,本周大盘迎来震荡盘整。上证指数前三日缩量震荡格局,重心逐步下移。周四沪深两市基本平开后,沪指强势上攻,受到量能制约,沪指冲高回落,尾盘涨幅逐渐收窄。国际市场方面,全球市场的焦点从英国脱欧、法国恐袭以及土耳其叛乱等事件中转移,美国的经济前景又重新成为投资者炒作的焦点。近来美国公布的良好的经济数据,这使得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再度重燃,同时风险情绪也提振了全球股市,道指和标普更是创出历史新高,美元也受益于风险情绪升至四个月高位。原油方面,虽然近来供应过剩的忧虑持续发酵的,但周三美国EIA原油库存去录得大幅减少,这限制油价近来的跌势,油价周三最终收升1%。经过分析我们认为,上证指数在3000点一线有支撑;美元有继续走强的可能;伦敦金在1300美元/盎司一线有支撑。国内大部分商品仍处于下跌趋势中,反弹后可选择逢高少量沽空;黄金、白银贵金属及股指可耐心等待时机,逢低少量买入。总体操作以组合投资为上,严控仓位,盘中灵活把握。

宏观方面,美国方面,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升至118.9万户,同时美国6月营建许可总数升至115.3万户;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6%,增幅远高于预期值0.1%和前值0.2%;美国6月零售销售额达4569.79亿美元,远高于前值3627.65亿美元,且连续3个月上升。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当周,美国EIA原油库存减少234.20万桶,预期减少129.54万桶,前值减少254.60万桶。

欧洲方面,欧盟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CPI年率终值增长0.1%,与前值一致。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盈余从254亿欧元收窄至245亿欧元,低于预期值250亿欧元。欧洲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6.8,低于预期值9.0和前值19.8。

综合宏观面、基本面和技术面数据,我们分析认为:商品仍处于下跌趋势,目前反弹可逢高少量沽空。具体品种方面,CU1609可关注39000以上可逢高少量沽空;ZN1609可关注17500以上可逢高少量沽空;RU1609可关注12000以上可逢高少量沽空;贵金属方面,黄金、白银后上冲可先行卖平,回落后可少量买入;L1609在9150以上可逢高少量沽空;PP1609在8300以上可逢高少量沽空;农产品方面,M1609在3100以上可逢高少量沽空;Y1701在6400以上可逢高少量沽空;A1701在3800以上可逢高少量沽空;P1701在5200附近可逢高少量沽空;SR1609在6300以上可逢高少量沽空;CF1701在15800以上可逢高少量沽空;RM1609在2600以上可逢高少量沽空;J1609在1020以上可逢高少量沽空;股指方面,IF1608在3180一线有支撑,建议耐心等待回调后,可少量分批买入。综合建议,操作上务必保持轻仓运行,单品种仓位不宜超过10%,组合操作盘中灵活把握。近期市场的大幅变动,提醒投资者在交易中风险控制永远应该放在首位。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