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金价结束六周连涨

金价结束六周连涨

经济参考报2016年07月18日09:2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经历六周持续上涨,最近一周,受避险情绪回落、美元指数上升等因素影响,黄金价格结束涨势,出现周回调。

经历六周持续上涨,最近一周,受避险情绪回落、美元指数上升等因素影响,黄金价格结束涨势,出现周回调。

数据显示,截至15日收盘,纽约市市场金价回到每盎司约1327.4美元,较前一周跌约2.8%,是5月底以来的单周最大跌幅。

最近一周,市场的避险情绪在有所消退后再起,由于英国退出欧盟的“黑天鹅冲击”逐渐被市场消化,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一度有所缓解,不过临近本周交易结束时段,法国尼斯恐怖袭击、土耳其政局动荡的消息再度刺激市场的避险需求,国际金价尾盘一度大幅跳升,但未能收回周内的跌幅。

美元指数的坚挺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金价。当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支撑了美元走势,美国6月零售销售0.6%,预期为增长0.1%。

美元兑日元汇率取得17年来最大单周升幅,兑一篮子货币比价也上升0.5%,削弱了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的吸引力。

市场对黄金追捧热度下降有迹可循,在前期的大幅增持黄金后,投机投资类资金首度显示出减持迹象。其中,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有的黄金为962.85吨,最近一周该基金累计减持超过18吨。

同时,衍生品市场上代表投机投资力量的对冲基金等管理类基金净多持仓也较前期高位回落,截止到7月12日的一周,投机者持有的黄金期货期权净多头寸下降到27万余手,为连续六周来投机者首度减持黄金的多仓。

有市场人士预计,在发达经济体不断推动的负利率政策,欧美国家不稳定因素犹存的情况,黄金贵金属市场短期仍会维持强势。尤其是英国退出欧盟的谈判及后续演绎,以及美国等经济体的大选进展,都在一定程度上支持金市偏强的格局。

[责任编辑: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