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河南夏粮收购进度缓慢 托市收购量同期减少39%

河南夏粮收购进度缓慢 托市收购量同期减少3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5日09:1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记者4日从河南省粮食局获悉,截至6月30日,河南省累计收购小麦50亿公斤,比上年同期减少17.8亿公斤,其中河南托市小麦收购量达到21亿余公斤,比去年同期减少39.39%。

新华社记者马意翀

郑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4日从河南省粮食局获悉,截至6月30日,河南省累计收购小麦50亿公斤,比上年同期减少17.8亿公斤,其中河南托市小麦收购量达到21亿余公斤,比去年同期减少39.39%。

据悉,今年麦收期间河南省连续出现4次大范围降水过程,造成部分地区小麦出现萌动,不完善粒超标,不符合国家最低收购价小麦质量标准,收、售矛盾突出。

河南省政府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对农民交售的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小麦,必须做到按质定价,敞开收购;分类收储;要在资金上积极支持、鼓励收购,增加库点,改善服务;加大宣传,稳定市场。

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要求各直属企业一方面要切实履行托市收购政策执行主体的政治责任,将符合托市收购质量标准的粮食应收尽收,尽最大可能帮助农民增收;另一方面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千方百计提供各种延伸服务,指导农民保管受灾粮食,减少因灾损失。(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