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沥青空头占据优势

沥青空头占据优势

期货日报2016年06月27日08:4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上周五英国脱欧公投出现“黑天鹅”,脱欧派意外胜出,市场避险情绪骤增,美元、黄金受到追捧,大幅走强,而原油等风险资产承压大跌。作为原油下游终端的沥青,也未能躲过这场风暴,其主力1609合约放量减仓下行。

上周五英国脱欧公投出现“黑天鹅”,脱欧派意外胜出,市场避险情绪骤增,美元、黄金受到追捧,大幅走强,而原油等风险资产承压大跌。作为原油下游终端的沥青,也未能躲过这场风暴,其主力1609合约放量减仓下行。多空双方主力席位均出现离场现象,不同的是,多头主动规避风险,而空头胜利“收割”。

上期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下午收盘,沥青1609合约多空前20席位的合计头寸均呈下降态势。其中,多头阵营减仓21871手,空头阵营减仓23146手,前者减仓力度稍逊一筹。虽然说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避险因素抬头令空头暂时胜出,但临近周末,外围突发情况增多,多国央行可能采取干预手段对冲风险事件,空头阵营信心不足,且继续向下“收割韭菜”的空间有限,因此获利了结意愿增强。

具体席位上,多头阵营中,有14家处在减持状态,只有6家增持。其中,海通期货席位、兴证期货席位、永安期货席位、申万期货席位、中信期货席位和东航期货席位分别减仓7578手、4665手、3937手、3420手、2883手和2126手,减持力度居前。光大期货席位、华泰期货席位和中辉期货席位分别减仓1439手、1398手和1094手,也较为明显。此外,中粮期货席位、方正中期期货席位和徽商期货席位分别增持5387手、2025和887手,略微突出。

空头阵营中,有12家处于减持状态,有8家增持。其中,申万期货席位、华泰期货席位和浙商期货席位减持力度显著,分别减少9622手、8296手和6100手。永安期货席位、宝城期货席位、东证期货席位、银河期货席位和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分别减仓2572手、2672手、1867手、1589手和1467手,也较为明显。与此同时,东兴期货席位、中粮期货席位、长江期货席位和海通期货席位分别增加3606手、3525手、2199和1542手空头头寸,位居前列。

从净头寸来看,自6月以来,沥青1609合约多空前20席位的净空头寸规模一路攀升,目前已超过10万手,表明空头力量随着期价的走高而增强。上周五净空头寸为106492手,居当月次高水平。

总体来说,“黑天鹅”事件令沥青期货多空双方均感到紧张,多头退避三舍,空头也未乘胜追击,仅保持原有的优势。(作者单位:宝城期货)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