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宗商品周评:英国脱欧引发全球大宗商品波动加剧

大宗商品周评:英国脱欧引发全球大宗商品波动加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5日11:1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24日,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其中黄金价格大幅上涨,原油、工业金属价格全面下跌。业内人士预期市场仍需时间消化该事件影响,大宗商品市场波动加剧。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24日,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其中黄金价格大幅上涨,原油、工业金属价格全面下跌。业内人士预期市场仍需时间消化该事件影响,大宗商品市场波动加剧。

在24日公投之前,市场对英国留欧持有乐观态度,金价一度受到打压,持续下行。但在公投当天,随着脱欧派逐步获得走向胜利,带动国际金价暴涨。与此同时,受到美元指数急速上涨的影响,原油、工业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下行。

由于24日的投票过程让市场充满了恐慌性情绪,全球外汇市场、贵金属市场、大宗市场、债券市场等诸多市场联动。但随着结果日渐明确之后,市场情绪开始恢复稳定,市场波动开始收窄。

南华期货分析师张一伟认为,市场情绪稳定是一个过程,预计在下周市场仍将受到该事件的影响。

但分析师也指出,不同大宗品种的消化周期可能不同,如黑色系产品的中国权重更大,所需时间不长;而有色金属和原油可能需要的时间更长些;黄金价格则可能很快转移到7月份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上,英国脱欧毕竟是“突发事件”。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24日发布点评时指出,脱欧公投只是不确定性的开始,整个事件具有很强的外溢效应。

“英国脱欧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尚难以全面评估,”王一伟认为,大宗商品市场在消化事件的短期影响之后或将回到原先的轨道,但因为不确定性因素大幅增加,价格波动会更加频繁,波动幅度也将更加剧烈。(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