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英国脱欧之后大宗市场价格将波动加剧

英国脱欧之后大宗市场价格将波动加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5日09:5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随着英国公投计票工作的结束,英国脱欧已成定局,这将导致全球金融市场陷入一连串的不确定性之中。对于大宗商品,包括黄金在内的贵金属而言,恐将波动加大。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随着英国公投计票工作的结束,英国脱欧已成定局,这将导致全球金融市场陷入一连串的不确定性之中。对于大宗商品,包括黄金在内的贵金属而言,恐将波动加大。

由于此前市场对英国留欧保持一定乐观情绪,因此在脱欧计票开始之前,市场仍保持稳定。但随着计票工作不断深入,脱欧得票不断增加,市场陷入了恐慌性情绪之中。

截至北京时间14:30分,伦敦金价成交价格在1315.50美元,当日大涨58.80,涨幅达到4.68%;纽约金价1321.5美元,当日大涨58.4,涨幅4.62%;与此同时,国际油价暴跌,纽约WTI原油价格47.94元,跌幅4.33%;北海布伦特油价为49.29美元,跌幅3.18%。

南华期货分析师王一伟指出,整个市场陷入的恐慌情绪之中,而且预期市场仍需要时间消化英国脱欧之后带来金融市场波动。不排除市场在下周周初仍延续这样的走势。

由于黄金长期担任着”避险港“的角色,英国脱欧给市场带来巨大不确定性的情况,大批资金涌入黄金市场,带动黄金价格上行。但是,一旦避险情绪得到稳定之后,国际金价仍有可能打开下行空间。

“英国脱欧事件带动美元、黄金上行是意料之内的事情,但美元与黄金之间存在较强的负相关性,在脱欧事件已经具有确定结果之后,黄金市场的焦点将重新转入美联储是否加息的决定上。”王一伟表示。

因为美联储在7月份将召开议息会议讨论美联储利率问题,因此预计在英国脱欧尘埃落定之后,黄金市场的热点仍将转移到美联储上。不过,由于英国脱欧之后,一方面是欧元遭遇重创,贬值已经成事实;另一方面是英国央行可能大规模降息,迫使英镑也大幅贬值。这都利好美元向上,因此市场担心美联储是否也会推迟加息步伐。

国内多数分析师认为,短期内,市场需要消化英国脱欧带来的冲击,而在脱欧之后的市场会何去何从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需要进一步评估。

但肯定的是,受到该事件影响,市场价格的波动将加剧,并变得非常敏感。就在陆续公布投票结果的当前,国际金价甚至一度上涨8%。

王一伟认为,随着市场情绪稳定之后,市场仍将重新回到正常轨道,“大宗商品也将出现分化,如黑色商品价格更容易受到中国市场的影响,而有色金属则是随国际市场波动加剧。”从今天A股市场的表现就可以看出,在午后随着脱欧结果业已成为现实之后,市场已经大幅所缩小了跌幅。“

然而,从目前情况看,短期之后,大宗商品市场,包括黄金价格,仍将在紧张的情绪中发酵,虽然不会有明确的方向性指示,但波动加大也影响了市场的稳定。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