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5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微增0.86%

5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微增0.8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4日16:0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4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5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微增0.86%,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1.73%。其中,汽油库存环比增长1.39%,柴油库存环比下降5.44%,煤油库存环比增长5.88%。

新华社记者安娜、王凯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4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5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微增0.86%,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1.73%。其中,汽油库存环比增长1.39%,柴油库存环比下降5.44%,煤油库存环比增长5.8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原油方面,5月份我国原油净进口为3224万吨,环比略降;国内原油产量环比增长,至1687万吨;5月原油供应量环比增长。消耗方面,5月因炼厂检修较多,原油加工量环比下降。综合来看,5月份监测范围内原油商业库存环比微增。

汽柴煤方面,原油加工量环比下降,5月汽柴煤产量环比略有下滑,但国内资源供应过剩格局难改。进出口方面,汽柴油净出口量依然处于高位,特别是柴油5月净出口量连续第二个月创纪录高位。汽油方面,进入5月,汽油消费需求回升,但幅度有限。柴油方面,5月我国主要产粮区相继进入“三夏”时节,柴油需求得到提振。综合来看,监测范围内汽油库存环比上升,柴油库存环比下降。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