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江苏盐城风雹灾害已致98人死、846人伤

江苏盐城风雹灾害已致98人死、846人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4日14:2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江苏盐城部分地区23日出现极端天气灾害。记者从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上午8时,灾害已造成98人遇难,医院收治伤员846人,下一步将全力组织抢救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新华社记者张展鹏、朱国亮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江苏盐城部分地区23日出现极端天气灾害。记者从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上午8时,灾害已造成98人遇难,医院收治伤员846人,下一步将全力组织抢救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23日下午,阜宁县和射阳县部分镇区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形成龙卷风恶劣天气。阜宁县倒塌损坏房屋8004户28104间,2所小学房屋受损,损毁厂房8幢,毁坏大棚面积4.8万亩;射阳县房屋受损、倒塌615户。

灾害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国务院派工作组前往指导抢险救灾,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慰问受灾群众。要求全力组织抢救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并做好遇难人员善后和受灾群众安置工作。要求有关地方和部门强化气象监测预报和地质灾害评估等工作。做好重特大自然灾害防范和处置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人员搜寻和伤员救治,抓紧核实受灾情况,尽快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民政部要牵头成立国务院工作组,立即赶赴现场指导救灾。有关方面要针对主汛期各类自然灾害多发情况,指导和督促地方切实做好极端天气等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因灾损失。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石泰峰对抢险救灾工作第一时间作出指示,并连晚赶赴阜宁现场指导抢险抗灾工作,看望慰问受伤人员、到受灾镇村现场察看灾情,并连夜召开抢险救灾专题会议。江苏省、盐城市卫生、公安、电力等部门均积极参与抢险救灾。省卫生计生委第一时间调集专家队伍,到各救治医院现场开展救治指导工作。

另外,其他省市的救援人员也赶赴现场。24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长深高速洪泽服务区遇到来自安徽合肥的武警官兵,武警交通第八支队六中队指导员鲁永告诉记者,这支救援队伍150余人携带了20多台套装备正在驰援灾区。

记者了解到,盐城已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I级响应机制和抢险救灾预案,对已经入院治疗的受伤群众,不惜一切代价救治,编制受灾镇村重建规划,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下一步将在国务院工作组、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把受灾群众妥善安置好、把因灾损失降到最低。(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