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天金所与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战略合作

天金所与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战略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3日16:44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23日,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与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在信贷资产流转等方面的合作。

新华社记者邓中豪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23日,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与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在信贷资产流转等方面的合作。

据天金所总裁丁化美介绍,双方将在今后的业务开展中,积极利用自有渠道与资源为对方拓展市场提供便利条件,共同推进在信贷资产流转市场、产品、营销、科技、风控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培育信贷资产流转市场生态体系,打造规范、活跃、高效的金融资产交易市场。

丁化美认为,信贷资产及其他金融资产流转是盘活存量的重要手段,信贷资产标准化是加速信贷资产流转的重要载体,有助于盘活我国信贷资产存量,进一步降低全社会的间接融资比重,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转移及化解信用风险,对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天金所是经财政部和天津市政府批准,于2010年5月注册成立的金融资产交易所,成立至今已累计成交过万亿交易额。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是经银监会批准,2014年8月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建立而成,旨在为信贷资产及银行业其他金融资产提供统一的登记机制和流转平台。(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