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金价油价继续下跌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金价油价继续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3日09:0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6月22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数量不及市场预期,国际油价跌逾1%;投资者关注将于23日举行的英国“脱欧”公投,国际金价跌0.2%。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22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数量不及市场预期,国际油价跌逾1%;投资者关注将于23日举行的英国“脱欧”公投,国际金价跌0.2%;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价22日下跌,小麦和大豆期价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全线上涨。

国际油价22日下跌 跌幅超过1%

美国能源信息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5.306亿桶,减少90万桶。分析人士认为,库存减少数量不及市场预期,利空油价。

消息方面,投资者主要关注将于23日举行的英国“脱欧”公投。多项最新民调显示,“留欧”和“脱欧”支持率不相上下。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2美元,收于每桶49.13美元,跌幅为1.44%。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4美元,收于每桶49.88美元,跌幅为1.47%。

纽约金价22日下跌 跌幅为0.2%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元,收于每盎司1270美元,跌幅为0.2%。

英国23日将举行“脱欧”公投,市场密切关注公投结果。公投前夕,包括51名伦敦股市成分股公司高管在内的1280多名公司主管联名发表公开信支持英国留在欧盟。多项最新民调显示,“留欧”和“脱欧”支持率不相上下。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避险需求下降,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行。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旧房销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553万套,环比上升1.8%。市场分析师认为,这一数据有助于缓解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当天也利空黄金期价。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2日涨跌不一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9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5美分,跌幅为0.82%;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5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5美分,涨幅为0.05%;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1.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5美分,涨幅为0.38%。

美国中西部地区迎来降雨天气。市场分析师认为,市场对干旱将破坏玉米生长的担忧缓解,当天令玉米期价承压下跌。

此外,美国能源信息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17日的一周,美国生物乙醇日均产量为96.2万桶,比上一周减少5.03%,显示用于生物乙醇生产的玉米需求有所减少。

市场传言一些国家将增加从美国进口大豆,当天引发投资者技术性买盘,助大豆期价上涨。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价22日全线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71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9美元,涨幅为1.70%。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63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美元,涨幅为0.12%。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1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5美元,涨幅为0.67%。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04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美元,涨幅为1.14%。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92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2.5美元,涨幅为0.79%。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1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0美元,涨幅为0.59%。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