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预计耶伦老调重弹 金价遇阻回落

预计耶伦老调重弹 金价遇阻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5日09:3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中新环球投资团队认为,若今明两天突破新高的话,则意味着趋势上多头已经扭转5月初以来的弱势;若继续受阻于1288密集阻力区,则意味着可能头部形成,本月走势将有可能逆转。

周一,金价延续上周的态势,继续上攻刷新本月新高,市场对金价继续走高的呼声高涨。中新环球投资团队认为,若今明两天突破新高的话,则意味着趋势上多头已经扭转5月初以来的弱势;若继续受阻于1288密集阻力区,则意味着可能头部形成,本月走势将有可能逆转。

首先,本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决议不变,但耶伦会在新闻发布会上释放适度的鹰派信号,打压“美联储今年不加息的预期”,表示美联储将保持货币政策,耶伦表示未来几个月加息是合适。因此,我们预计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后,金价将维持宽幅区间震荡的走势。

其次,因下周英国将进行退欧公投,民调数据显示,支持英国退欧的民众比例,超出支持留在欧盟的民众。这使得市场对英国退欧的预期增强,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受此影响主要股市下跌,给金价带来一定支撑。

综合以上两点,我们认为因本周充满不确定性,金银价格受此影响,将继续维持宽幅震荡的走势,特别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投资者保持谨慎的态度,短线将给金银价格带来一定压力,若日内金银价格不能突破昨日高点,预计短线将回落调整。

技术面上,国际金价4H级别MACD快慢线形成死叉,红色上涨动能衰竭,绿色下跌动能增强,显示短线有回调需求,下方关键支撑位于1260~1265密集交易区,上方关键阻力位于1288、1300一线。

国际金价4H图

操作上,激进投资者,建议回调1265附近,轻仓做多,止损1260下方,第一目标看1288,若上破目标延续到1300一线。

国际银价,4H级别MACD快慢线拐头向下,绿色下跌动能增长,显示短线银价有回调整理的需求,下方关键支撑位于前期密集交易区16.90附近,上方关键阻力17.50。

国际银价4H图

操作上,激进建议回调16.90~17.00区间,轻仓做多,止损16.70下方,第一目标看17.50,若上破目标延续到18.00一线。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