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全国麦收进度过八成

全国麦收进度过八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5日08:5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农业部14日通报显示,目前全国已收获冬小麦超过2.8亿亩,麦收进度过八成。

新华社记者林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农业部14日通报显示,目前全国已收获冬小麦超过2.8亿亩,麦收进度过八成。

据了解,当前全国小麦跨区机收大会战进展顺利。截至6月13日,全国已收获冬小麦超过2.8亿亩,麦收进度过八成。其中机械收获面积逾2.58亿亩,机收比例达92.2%。小麦机收的主战场已从江淮、黄淮地区移至华北平原。

目前,安徽、河南麦收基本结束,江苏、陕西过八成,山东近七成半,河北过五成半,山西过四成半,北京、天津麦收已启动。

农业部预计,今年全国投入麦收作业的联合收割机达到60万台、农机手达到200万人。各级农机化主管部门与石油石化、气象、交通、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合力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农业部还统一印制了36万张“跨区作业证”并向参加跨区作业的农机手免费发放,交通部门对持证机车予以免费放行。(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