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上海保险交易所正式开业

上海保险交易所正式开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2日16:30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上海保险交易所12日宣布正式开业,首期注册资本22.35亿元,将重点搭建国际再保险、国际航运保险、大宗保险项目招投标、特种风险分散的“3+1”业务平台。

新华社记者王涛、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保险交易所12日宣布正式开业,首期注册资本22.35亿元,将重点搭建国际再保险、国际航运保险、大宗保险项目招投标、特种风险分散的“3+1”业务平台。

“通过保交所的运作和辐射,全球保险资源将进一步汇聚上海。保交所的成立将进一步丰富上海金融市场体系的功能。”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上海率先提出建设全国保险要素市场的设想,上海保交所正式揭牌,也是落实自贸区金改40条的重要举措。

上海保交所按照“公司化、市场化、专业化”原则组建,将着重探索和发挥助力盘活保险存量、支持用好保险增量两方面作用,重点搭建“3+1”业务平台,持续探索更为丰富的交易内容,实现产品更加透明、信批更加充分、服务更加便捷、功能更加完备,并切实做到资源优化、风险可控、努力建成“立足上海、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保险综合服务平台。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上海保交所将依托上海自贸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国家战略,为各类市场主体创新提供支持,激发行业创新活力,努力建成交流的平台、示范的平台、借鉴的平台。

下一步,上海保交所将从三个方面加快发展:一是坚持以服务民生为重点,提高保险产品供给质量,增强保险服务的可得性和覆盖率,实现普惠保险。二是上海保交所在开展业务模式探索的进程中,没有现实的经验可复制,要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三是高度重视风险防范,上海保交所要坚持业务发展和风险防范并重,严守风险底线。(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