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6月6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2个单位至49

6月6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2个单位至4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8日10:2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6月6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553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减少77万吨,环比下降0.8%。

新华社记者高波 杨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6月6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553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5月24日至5月30日,下同)减少77万吨,环比下降0.8%。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9,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1,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2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5月31日至6月6日,进口矿市场表现持续下跌,尤其现货市场在买方需求不振的影响下,各品种价格纷纷滑落,现阶段中低品矿需求仍相对较好,但买方压价状况凸显,且当前港口资源仍相对充裕,使得卖方难有挺价机会,为此表现小幅下调状态,在回稳信号越加明显的情况下,卖方继续下调价格销售意愿减弱,观望气氛颇浓。

5月31日至6月6日,全国钢市继续下行趋势未改。建材价格持续下行,;板材市场亦呈现下行走势;型材各地市场价格普降100元左右,钢厂方面本周随着市场下调出厂价格。

5月31日至6月6日,国际海运市场小幅上调。截至6月3日,BDI指数报于606点,较上周四上涨5点,涨幅0.8%。

目前,铁矿石现货价格小幅下调,略显抗跌情绪,金融衍生品市场阶段盘整近一周时间,涨多跌少孕育一轮新行情。现阶段,国内铁矿石市场虽鲜有下滑,但幅度较小,由此看出整体价位越是接近底部,下调压力也就相对减小,目前基本可确定,整体矿价处于近两年偏低水平,短期内下调空间受限,企稳状态有所表现。综合因素分析,近期铁矿石市场有企稳可能。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