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金市逆转终结四周连跌 加息前景仍制约金价

金市逆转终结四周连跌 加息前景仍制约金价

中国证券网2016年06月05日09:2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关键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投资者对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产生怀疑,金价一夜间大涨收回部分跌幅,纽约市场金价最近一周内累计大涨近3%,结束了此前连续四周下跌的势头。

由于关键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投资者对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产生怀疑,金价一夜间大涨收回部分跌幅,纽约市场金价最近一周内累计大涨近3%,结束了此前连续四周下跌的势头。

到3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报每盎司1242.9美元,其中3日当天大涨00.3美元,带动一周内金价环比前一周大涨%,创下5周来的单周最大涨幅。

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亦上演逆转,到4日连续交易收盘,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收报每克263.75元,一夜间回到5月中旬的价位水平。

近期金市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依然是美联储的加息前景,由于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是6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公布的最后一次就业数据,投资者大多希望能从这一数据中寻找出6月份美联储最终会否加息的线索。然后3日公布的数据远不及预期,创下2007年11月以来的新低,黄金市场因此大幅反弹。

事实上,受经济数据持续好于预期、部分官员的“吹风”,投资者预计6月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一个多月来持续升温,并推动金价持续从前期的高位回落。“目前5月份就业数据的状况使市场几乎放弃了对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可能,不少机构也更倾向于最早7月份可能才会加息。”上海一家私募基金研究部门负责人表示。

黄金市场受美联储加息前景影响,市场分歧明显。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当周,作为专业投资者的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继续减持黄金的净多头头寸,使得黄金期货期权的净多持仓距离5月份创下的4年半高位大幅度回落。

而黄金ETF基金的投资者依然在增持黄金,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有的黄金头寸在前期一度有所减持后,近期继续增加,到6月4日,SPDR持仓规模达881.44吨,其中6月份首周增持规模即超过12吨,显示出ETF投资者依然看好黄金市场前景。

“短期内加息预期下降可能会提振金价,但在加息政策未落定前,金市仍将受加息可能性的压制。”一些期货分析师预计,随着6月份加息预期下降,金市短期或有所反弹,但随着下一轮经济数据公布周期的到来,市场对加息前景的再度关注或会继续压制市场的表现。“到目前,市场依然预计美联储在下半年至少会加息一次,利率上升无疑会削弱黄金的吸引力。”金瑞期货的分析认为。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