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沪胶空头增持力度更大

沪胶空头增持力度更大

期货日报2016年06月01日08:5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5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胶主力1609合约盘初在多头增仓的推动下振荡走高,然而,由于缺乏进一步拉升的意愿,部分多头主动离场。

5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胶主力1609合约盘初在多头增仓的推动下振荡走高,然而,由于缺乏进一步拉升的意愿,部分多头主动离场。此时,空头借机打压,而多头也不甘示弱,伴随着持仓量的增加,多空双方在10500—10600元/吨的区间内展开激烈争夺。尾盘,空头力量骤增,部分多头离场令期价小幅收跌。

交易所持仓数据显示,1609合约上,前20席位出现多、空同增的情况。其中,多头增持3092张,空头增持5476张。整体来说,空头增持力度更大。

具体来看,多头前20席位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14个,但仅浙商期货席位和鲁证期货席位增持幅度超过500张,其余席位增持幅度集中在200—400张;减持多单的席位有6个,除了东航期货席位减持687张,较为明显外,其余席位减持幅度均不超过200张,部分席位仅做了小幅度的调整。

空头前20席位中,增持空单的席位达到16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500张的席位有6个,且增持幅度集中在500—800张。而减持空单的4个席位中,除华泰期货席位减持271张,表现略明显外,其余席位均只做了小幅度的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当空头主力阵营清一色地增持空单之时,居于空头榜首的华泰期货席位却在减持271张空单的同时,增持177张多单,净空单减少至11144张,体现其对后市看空情绪的弱化。与此同时,多头主力阵营中,在绝大多数席位继续增持多单之时,排行榜第二位的海通期货席位,则在减持102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增持682张空单。这表明,多、空阵营中的部分席位对后市的情绪略有改变。

当日,有7个席位在其多、空持仓上做出了同增的操作。其中,永安期货席位在增持234张多单的同时,增持688张空单;银河期货席位在增持70张多单的同时,增持448张空单;光大期货席位在增持405张多单的同时,增持618张空单,说明这部分席位对后市的态度倾向于悲观。另外,申万期货席位在增持351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5张空单;浙商期货席位在增持754张多单的同时,增持251张空单,说明这部分席位对后市的态度倾向于乐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可以发现,多数席位选择多、空同时增仓,只不过在增持幅度上有所不同,表明主力对后市行情并没有太明确的方向选择。同时,空头第一位和多头第二位立场的微妙转变,也预示着后市难以走出流畅行情,价格或在纠结中前行。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