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5月30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4个单位至51

5月30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4个单位至5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31日11:0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5月30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630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5月17日至5月23日,下同)增加69万吨,环比上升0.72%。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1,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4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3,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4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高波 杨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5月30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630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5月17日至5月23日,下同)增加69万吨,环比上升0.72%。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1,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4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3,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4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5月24日至5月30日,受钢价持续下调影响,港口进口矿现货价格持续遭遇挤压,虽然中低品矿种需求状况良好,但买家挺价力度不足,整体价位出现下跌,部分贸易商由于亏损过重而停止出货。而当前港口现货资源较为充裕,买家采购资源并不吃力,在此情况下,进口矿市场价格持续下跌。

5月24日至5月30日,全国钢市继续下行。建材整体延续跌势;板材表现震荡下跌;受唐山地区限产影响,周五唐山型材价格稍有反弹,其它地区不受此影响,跌势难改。

5月24日至5月30日,国际海运市场跌势明显。截至5月26日,BDI指数报于601点,较上周四跌33点,跌幅5.2%。

六月将至,河北部分地区再现“限产令”,对钢价形成支撑。另外,当前国内钢铁企业整体高炉开工率依然上居高位,对于铁矿石等原料的需求仍然稳定。因此从下游市场及整体供需状况来看,后期铁矿石市场止跌后或有寻机反弹的可能。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