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八连跌”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八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30日08:5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5月27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美元上涨,加上市场对美联储再次加息的预期增强,国际金价“八连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5月27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美元上涨,加上市场对美联储再次加息的预期增强,国际金价“八连跌”;国际油价“两连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全部上涨。

纽约金价27日下跌 全周累计跌2.89%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元,收于每盎司1216.7美元,跌幅为0.49%。

本周交投最活跃的黄金期价累计下跌2.89%。

市场分析师认为,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27日上涨,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价承压下行。此外,市场对美联储再次加息的预期增强,利空金价。截至当天中午,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显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为30%。

据彭博社报道,美联储主席耶伦27日在黄金市场收盘后表示,美联储在未来某个月份加息是合适的。

受美元走强影响 国际油价27日收盘下跌

美联储主席耶伦27日在哈佛大学参加活动时表示,如果经济数据继续好转,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内加息是合适的。

受耶伦表态影响,当天美元大幅走强。衡量美元对其他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上涨0.60%,在汇市尾市涨至95.738。美元走强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

数据方面,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减少。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5美元,收于每桶49.33美元,跌幅为0.3%。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7美元,收于每桶49.32美元,跌幅为0.5%。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7日全线上涨 玉米期货涨1.1%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1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分,涨幅为1.1%;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8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5美分,涨幅为0.05%;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8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75美分,涨幅为0.63%。

美国农业部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私营业主报告出口13万吨玉米至未知目的地,11万吨大豆至中国,10万吨豆饼、豆粕等大豆制品至未知目的地。市场分析师认为,这些新的出口消息当天提振玉米和大豆期价。

此外,美国南部平原和中西部的降雨天气当天继续利好玉米和小麦期价。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7日全部上涨

截至27日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68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5美元,涨幅为0.46%。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55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元,涨幅为0.03%。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68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美元,涨幅为1.08%。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8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80%。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8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2.5美元,涨幅为0.75%。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61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37.5美元,涨幅为2.78%。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