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期债高位窄幅震荡

期债高位窄幅震荡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26日08:5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5月25日,国债期货市场延续高位窄幅震荡,5年、10年期主力合约均微涨0.02%。

5月25日,国债期货市场延续高位窄幅震荡,5年、10年期主力合约均微涨0.02%。市场人士指出,短期市场面临经济数据真空期,同时美国6月加息概率提升,令人民币贬值预期有所升温,加重了资金面的不稳定因素,总体来看,经济基本面支撑较强,但资金面隐忧和金融控杠杆对债市带来的扰动仍在,预计债市将延续高位整理格局,建议投资者谨慎为宜。

从盘面上看,昨日五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609小幅高开后低走,全天多数时段处于平盘窄幅震荡格局,最终涨0.02%收报100.3550元,持仓增加247手,成交量减至4546手;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609合约涨0.02%收报99.27元,持仓增加501手,成交量减至12053手。

中信期货指出,目前看来,国内低迷的经济形势仍然为期债市场托底。但市场对于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预期导致全市场各类资产价格波动频繁,并给人民币带来持续的贬值压力。中国国债收益率或因由汇率波动引起的流动性紧张而有所上行,进而会压低国债期货价格,利空国债期货市场。短期看来期债市场将继续处于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空仓观望。(王姣)

[责任编辑:张世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