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4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下降3.68%

4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下降3.6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5日17:2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5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4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3.68%,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2.45%。其中,汽油库存环比增长10.77%,柴油库存环比下降10.62%,煤油库存环比微降0.26%。

新华社记者安娜、王凯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5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4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3.68%,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2.45%。其中,汽油库存环比增长10.77%,柴油库存环比下降10.62%,煤油库存环比微降0.2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原油方面,4月份我国原油净进口量为3232万吨,环比增长;但国内原油产量环比下降4.51%,至1659万吨,供应量环比下降。消耗方面,4月受炼厂检修影响,原油加工量环比微降。综合来看,4月份监测范围内原油商业库存环比下降。 

汽柴煤方面,原油加工量环比下降,4月汽柴煤油产量环比均略有下降,但市场资源供应依然充裕;进出口方面,汽柴油出口量维持较高水平,特别是柴油4月净出口量创纪录高位。汽油方面,气温普遍回暖,车辆出行半径增大,4月汽油需求回升,但需求增幅较往年放缓。4月国际油价震荡走高,国内成品油价格4月下旬迎来年内首次上调,上调预期及迎“五一”假日备库的因素提升汽油社会库存。柴油方面,春耕春播带动农用机械用油需求增加,工程、基建等恢复正常开工状态,柴油需求回升。综合来看,监测范围内汽油库存环比上升,柴油库存环比降幅较高。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