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沪胶空头力量依然是主角

沪胶空头力量依然是主角

期货日报2016年05月25日08:5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国内经济数据趋弱叠加产胶国陆续开割,带来供给压力增强。

国内经济数据趋弱叠加产胶国陆续开割,带来供给压力增强。本周以来,国内沪胶期货延续单边下行态势,虽然昨日下午收盘,沪胶主力1609合约期价跌幅较前日略微收窄,但空头力量依旧占据主导地位,多头信心不足,持仓量维持在33万手以上,未见缩小迹象,表明空头尚未集中获利了结。

自5月以来,本轮沪胶期价走低,空头力量扮演主角。交易所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5月3日,在沪胶1609合约多空前20名席位中,多头累计为80631手,空头累计为92737手,净空头头寸维持在12106手。然而,截至5月24日,多头累计为83006手,较月初仅增加2375手,增幅为2.95%;空头累计为103889手,较月初大举增加11152手,增幅为12.03%;净空头头寸为20883手,处在当月第三高的水平,较月初大举增加8777手,增幅为72.50%。

从昨日沪胶前20名席位多空持仓分布情况可见,依然呈现空头增持头寸力度远强于多头的景象。其中,多头合计增持73手,空头则合计增持1519手。

具体来看,在多头阵营方面,增持席位有12家,中信期货席位增持明显,增多646手,其余席位增持力度有限,而减持席位有8家,五矿经易期货席位减持显著,减少747手多头头寸。

在空头阵营方面,增持席位有12家,永安期货席位增持601手,较为显著。海通期货、国泰君安期货、中国国际期货和华泰期货席位分别增持439手、396手、365手和303手空头头寸,也颇为明显。同时,减持席位有8家,光大期货、兴证期货和广发期货席位分别减持333手、317手和301手空头头寸,较为显著。整体来看,空头席位增持力度要明显强于多头,减持力度方面,多头阵营则较空头略胜一筹。

由于近期黑色系品种持续走低,负面情绪的影响继续扩大,空头力量维持相对优势,导致多头暂时缺乏做多信心。预计未来沪胶空头力量依然占据主导地位,单边下行的态势料延续。(作者单位:宝城期货)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