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成品油将迎“三连涨” 汽柴油每吨或上调约200元(2)

成品油将迎“三连涨” 汽柴油每吨或上调约200元(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4日10:3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5月25日,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根据目前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水平测算,预计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将上调200元左右。

国际油价高位遇阻 后市回暖预期乏力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最新,国际油价已上演“四连跌”,而展望后市,分析普遍认为,在供应压力犹存的背景下,利空消息的持续释放或将继续压制油价。

卓创资讯分析师高健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近期原油市场利空消息开始出现抬头迹象,之前长期支撑市场的风险事件趋于缓和,而美元近期表现相对强势,美国石油钻井数量跌势的中止,暗示页岩油减产压力减轻,未来不排除增产的可能性。而随着利空消息的持续释放,不排除前期多头大规模平仓的可能性,这也将对油价造成巨大冲击。

根据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连续8周下降后,上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企稳,显示美国页岩油厂商减产压力减弱。

此外,伊朗石油官员22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到今年夏季中间时节,伊朗的原油出口将从目前日均200万桶的水平,进一步提升到日均220万桶,该官员的这一表态令市场承压。

高健认为,短期从技术面来看,原油的上涨势头仍然在延续,但是上行阻力愈发强劲,后市暂温和看空,关注每桶47.5美元附近的支撑情况,如果下破将会进一步走低。

中宇资讯桑潇同样认为,全球供应仍显充沛、而且库存高企,加之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利空因素压制下,油市回暖预期乏力,短期或维持每桶46美元至49美元区间内运行。

截至23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3美元,收于每桶48.08美元,跌幅为0.7%。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微跌0.37美元,收于每桶48.35美元,跌幅为0.8%。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