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5月16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5个单位至53

5月16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5个单位至5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7日17:0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5月16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357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减少87万吨,环比下降0.92%。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3,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5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5,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5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高波 杨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5月16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357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5月3日至5月9日,下同)减少87万吨,环比下降0.92%。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3,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5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5,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5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5月10日至5月16日,进口矿市场虽然跌幅缩小,但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整体市场呈现弱势调整状态。前期,铁矿石现货市场明显下调,即便钢材市场出现上涨状态,进口矿价格仍有所下调,需求方普遍压价。临近后期,随着部分钢企出现一波采购需求,加之主流资源仍显紧俏,使得进口矿现货市场跌幅收窄,后期市场仍有一定的下跌预期,整体市场观望气氛较浓。

5月10日至5月16日,国内钢材价格延续大幅下跌的走势,虽然中期略有反弹,但临近后期价格再度深跌,整体市场恐慌情绪浓厚。在钢材价格下跌过程中各地钢材销售受阻,部分中心城市库存连续增长,钢厂产量继续恢复,后期压力仍大,震荡下跌势头将延续。

5月10日至5月16日,国际海运市场持续下跌。截至5月12日,BDI指数报于579点,较上周跌63点,跌幅9.8%。

综合分析,从期、现货市场表现来看,均不支撑钢价的持续上涨,对于原料市场来讲也有一定的压制作用。另外,目前钢铁企业内铁矿石库存较充足,控制采购量意愿较强,后期铁矿石市场价格仍有下滑风险。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