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金价今年来涨逾20% 千三关口能否突破

国际金价今年来涨逾20% 千三关口能否突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2日16:5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有机构认为,千三关口短期难以逾越,亦有机构上调未来几个月黄金预期价格。值得注意的是,上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寸连续第七周保持净增加,净多头寸刷新2011年以来新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国际金价结束连跌走势小幅反弹,市场再度瞩目黄金后市走势。有机构认为,千三关口短期难以逾越,亦有机构上调未来几个月黄金预期价格。值得注意的是,上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寸连续第七周保持净增加,净多头寸刷新2011年以来新高。

11日,国际金价结束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重回每盎司1270美元之上。市场分析普遍认为,当日美元下跌利好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货,此外美国股市下跌也助其扩大涨幅。

统计可见,今年以来国际金价累计上涨20.31%,5月初时,纽约黄金期货价格盘中一度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但此后随着美元持续上涨,国际金价转为下行,收盘最低触及每盎司1264.8美元。

有分析认为,每盎司1300美元短期成为很难逾越的阻力水平。不过,近期亦有多个机构看好黄金后市走势,据FX168援引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观点表示,黄金基本面依然看多,在避险需求的推动下,将可能涨至每盎司1308美元水平。

BMI Research认为,受到通胀压力增加以及发达国家加息维持带来了状态预期的影响,预计黄金市场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阶段,因此未来几个季度金价将走高,该机构上调今年金价预期至每盎司1275美元。

此外,根据汇通网报道,高盛将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金价预期分别自每盎司1100、1050和1000美元上调至每盎司1200、1180和1150美元水平。不过,高盛同时在报告中表示,金价上行空间相对有限,有一些因素将对金价有所打压,包括鹰派美联储以及美国政策分歧,外加美元在未来3到12个月的走强。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5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寸当周大幅增加50791手至271648手,连续第七周保持净增加,净多头寸刷新2011年以来新高。

截至1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6年6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7美元,收于每盎司1275.5美元,涨幅为0.85%。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责任编辑:山晓倩]